Index |CV/Biograph|Works|Qiuzhuang Project|Diary|Criticism|Event|Contact|Links

 

Login
Uesername:
Password:
 




Serch

9 公共知识/Public Knowledge/2008 出售我的2019/Selling My 2019(2009) :
对我说 行为 Tell Me performance 2008   | Date :2011-09-04 |  From :limu.cn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

对我说 / 行为 / 李牧  2008      
TELL ME / Performence / Li Mu 2008

这是一个关于我和观众交流的作品。我有和人交流的欲望,但如何交流,如何发生,发生什么才有意义?于我,于观众。

我在展览空间的外面,从墙上的凿好的孔中伸出我的一只手。在展厅的里面,观众面对从白墙中间伸出的一只手掌,边上放置了一个方凳,方凳上放着毛笔、墨和麦克笔。同时我安排了一个助手,她每隔一会儿会把我的手擦洗干净。作品持续两个小时。

晚上8:00,我准时将我的右手从墙上的孔里伸出。展厅里观众已经来了很多,其他人的作品也都在这个时间开始了。可是我看不到展厅里的任何事物,只能隐隐的听到吵杂的声音。
对面的一个作品的乐手已经敲响了鼓声,其他人的作品也已经开始了。

有毛笔蘸着墨写在我手上,软软的,凉凉的。然后有人把烟夹在我的手指缝里,过了一会儿,又有人来拿掉了。好像观众多起来了,有人用毛笔在我手上涂画,从手涂到手臂……然后是李思用湿毛巾帮我擦手,擦的同时,有人用毛笔还在涂画。

忽然感觉有东西泼在我手上,一下,两下,三下,液体顺着我的手臂流下来,顺着手臂和洞之间的缝隙流了出来,是墨汁!
有人把硬币夹在我手指缝里,并用力捏了一下我的手指,示意我夹劳,并对着我的喊:这是钱!
有人把灌装饮料的拉环套在我的食指上。
有人把戒指之类的东西往我的手指上套,试了几个手指(因为我的手指较粗),最后戴在我的小指上。
继续有人在手掌上用毛笔写字。
随着对面的鼓声密集起来,有一只手猛的抓住我的手腕用力往下压,放手后,又把一个很重的东西挂在我的手臂上,但很快就拿走了。
有麦克笔在我的掌心描我的手纹。
有人又在用墨涂我的手,涂的很仔细,手指缝里,背面都涂上了。
有一只柔软的手和我的手指扣起来,手心对手心,并不停的握紧,放松。
有一个女性的手用手掌帮我擦我手上的墨,最后轻轻在我手掌上击了一下。那个动作是高兴的,愉悦的,好像老朋友一样。
冰凉冰凉的啤酒浇在我手上,浇了一瓶。我的手冰冷冰冷的,有些忍不住的发抖。啤酒从孔里渗了进来,酒味很浓。
一个女孩绕到展厅的背后,从我设置好的彩条布围墙边钻了进来,说要来看看我,并要陪我一会儿。
我的手很冷,有些抖,伸不直。我努力的调整一下身体的姿势,尽量让手臂伸直。
李思的手在擦我手上的墨汁。可能她怕我坚持不住,就揉捏我的指关节。
有一只手掌贴在我的手掌上,我能感觉她的身体在动,但不知道她在干什么。
有一直大手抓住我的手臂,顶着他的赤裸的胸口。
有人在掌心轻轻的写字。
有人在用什么东西绑我的手,整个手都被绑了起来。绑的很紧。几分钟后,李思的手在帮我解开,然后用湿布擦拭我的手。我有些感动,接触到她的手的时候,想哭。
又有人在手上用墨汁涂了一遍,包括手臂。一分钟没有过,有人向我手掌吐了一口水。
手臂和手掌都有些麻木了。
一阵轻轻的风吹来,温和且柔软的风,我意识到这是一个人对着我的手吹气。
一个毛茸茸的头顶在我的手上转动,摩擦。一个男人的头,板寸头。
有人用笔在我的手的周围涂画,我能感觉到笔划在墙面的力量。
又有人在我手上写字。
……

展厅里好像安静一些了,人也少了。
我听到罗晓东示意我可以结束了。
我将麻木冰冷的手从墙洞里退出来,整个手和手臂几乎都是黑褐色的,皱纹和指甲里都嵌满了擦不掉的墨汁。
走进展厅,墙上被涂画的很厉害,在我伸出手的地方的周围,被画上了女人张开的的大腿,我的手是从两腿之间伸出来的。地上和板凳上到处都是墨迹。
一个金发的女人走过来说她很喜欢我的作品,是她向我手上吹气的。
从太仓赶来的两个没有见过面的兄弟看到我的时候很高兴,和我合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© iamlimu.org 2011